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秦州区双全葵花种植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葵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双全专访

2011-06-12 18:18:48作者:网络阅读次数:764打印返回
  标签:葵花种植  

      提起孙双全,牡丹人个个都得伸出大拇指。这不仅仅是孙双全是牡丹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而且他也是牡丹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带头人。

      90年代中期,孙双全已经形成了粮食收购的规模化经营,同时购销葵花。由于葵花销量不大、信息闭塞,销售只限于短途贩运,葵花的经营纯粹是不上眼的附带业务,给乡亲们带来的收益极其有限。

      作为人大代表的孙双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么样才能让葵花种植户能把这样一片天赐沃土充分利用起来呢?关键在于打开销路。为了实现当地葵花销售渠道畅通,2007年。孙双全试运行秦州区牡丹镇第一家初具规模的双全葵花种植协会,结束了小打小闹的购销局面。虽然加盟的农民种植户微乎其微,但就这,不得不佩服这位农民企业家的独具慧眼。

      牡丹镇地处天水市秦州区西南,土壤富含人体造血所需的铁质元素,有着种植葵花极其理想的自然优势,葵花种植业也历来是当地农民农副业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但是,长期以来,由于种植面积太小,没有形成规模,使得整个这一地区的葵花从种植到销售都只是零三凋五,价格上不去,当地农民常有“食之无肉弃之有味”的无奈之感,甚至有许多农民放弃土地走上外地打工的道路。孙双全毅然放弃了经营多年得心应手的粮食收购业务,收缩了颇有效益的沙场投资,他东奔西跑引进品种、联系客商,出乎意料,牡丹葵花优秀的品质当年即获得许多外地客户的青睐,收购量达到一千多千克,价格比以往零散销售提高了60%。          

      这一喜人的局面,让孙双全圆了引导当地农民致富的梦想,也让当地农民看到了走上致富曙光的希望,扩大了葵花的种植面。

      资金不足造成的规模小、吸引力不强,使孙双全唯恐由此影响当地的葵花的种植销售,打击刚刚热起来的葵花种植业,为此,孙双全利用自己在当地商户中的影响,动员亲朋好友也加入这一产业的行道,保证了葵花全数收购,一定程度扩大了葵花的种植面积,但是,他清醒地看到,只是游兵散勇的购销,价格很容易被外地客商操纵,最终伤害的依然是种植户的利用,具有卓识远见的孙双全于自2007年成立双全葵花种植协会,2010年7月,注册80万成立了双全葵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按“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组织广大葵花种植户实行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与牡丹、团庄、大柳树等村签订购销合同,实行订单农业,为成员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立足于引进、新品种推广、品种改良,提高葵花、品味、增加经济效益的办社宗旨,在品种优选,科学施肥,合理适时使用农药,上市和抽检等方面入手,加大科技含量,确保生产出优质、符合用户要求的无公害绿色食品,进一步扩大市场,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科学的种植经营措施,合作社很快形成了较大的影响,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产品畅销内蒙、四川、宁夏等10多个省、市及地区,2009年双全合作社收购销售葵花达2000千克以上,仅购销用工为当地农民创收50万元以上。

      2008年,就在协会成立之初,由于各种原因,葵花销售一度低迷,孙双全为了种植户利益不受损害,把大量资金押入葵花收购,最后赔本销售,但挽救了葵花协会和合作社,保证了种植农民的信心,葵花种植面积不减反增,使当地已具气候的葵花产业没有夭折,孙双全在农民心目中的形象也更加高大。

     路是曲曲折折的,人生是坎坎坷坷的,但孙双全作为农民的儿子,他对家乡的奉献精神是一成不变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秦州区双全葵花种植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